中國網6月16日訊 6月15日上午,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重點領域改革進展情況時表示,今年以來,最高人民法院等有關方面抓緊開展涉産權糾紛案件甄別糾正工作,張文中案是最高人民法院依法再審宣判的第一個重大涉産權和企業家權益冤錯案件,具有重要的標桿意義。

孟瑋表示,5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對張文中案進行公開宣判,撤銷原審判決,三項罪名全部改判無罪。張文中案是最高人民法院依法再審宣判的第一個重大涉産權和企業家權益冤錯案件,具有重要的標桿意義。此次改判結果公佈後,各方面給予積極評價,認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加強産權保護、加強企業家合法權益保護的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各類所有制經濟平等對待、鼓勵支援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政策精神。

孟瑋説,下一步,發改委將會同有關方面,繼續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解決一批社會反映強烈的産權糾紛案件,深入剖析一批侵害産權的典型案例,總結宣傳一批保護産權的好做法好經驗,把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依法保護産權、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的要求落到實處、見到實效,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創造良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