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2月28日訊 針對台灣當局防務部門近日發佈的“2017年國防報告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今日作出回應,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哪來的什麼“國防報告書”?我們堅決反對美臺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和聯繫。任何挾洋自重、“以武拒統”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12月28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本月26日,台灣當局防務部門發佈了“2017年國防報告書”,這是蔡英文上臺後發佈的第一本“國防報告書”,其中詳細列出了解放軍繞臺的相關數據,還首度列出了臺美軍售流程,大肆宣傳美臺軍事合作。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任國強作出回應,他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哪來的什麼“國防報告書”?我們堅決反對美臺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和聯繫。我們願以最大的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必須正告“台獨”勢力,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任何挾洋自重、“以武拒統”的圖謀都是徒勞的。只有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能確保臺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