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聞中心>本網獨家>

【發現最美鐵路】跟隨寧安高鐵追尋詩與遠方 ( / 11)

發佈時間:2017-12-01 21:13: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唐佳蕾  |  責任編輯:吳疆

12月1日,安慶站,剛剛進站的寧安高鐵列車。中國網記者 唐佳蕾/攝

中國網12月1日訊 (記者 唐佳蕾)從古都南京出發,沿著黃金水道長江一路向西,途經“詩城”馬鞍山、有“千載詩人地”之譽的池州,西至被譽為“最有戲”的城市安慶——“黃梅戲鄉”,一條高鐵串聯起這些獨具文化特色的城市,這便是寧安高鐵,它被譽為“中國最詩意的高鐵”。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國網記者跟隨中國鐵路總公司宣傳部主辦的“發現最美鐵路·感受詩意寧安”主題活動一起踏上了追尋詩與遠方的征程……

據了解,寧安高鐵由南京南站至安慶站,2015年12月6日全線正式通車。初期運營速度為200全長257公里,途徑江蘇省、安徽省兩省六市。鐵路由南京南站引出,經江寧西站、馬鞍山東站、當涂東站、蕪湖站、弋江站、繁昌西站、銅陵站、池州站,跨安慶長江鐵路大橋後抵達鐵路安慶站,設計速度目標值250公里每小時。

寧安高鐵建成通車後,安慶至南京、上海運作時間可分別縮短至2小時和4小時,大大縮短沿線與長三角各中心城市間的運作時間。寧安高鐵可與兩條鐵路連通,分別是在南京通過仙寧鐵路與滬寧城際鐵路連接,形成安慶至上海高速鐵路通道,在銅陵通過聯絡線與合福高鐵連接,形成安慶至合肥至北京的高速鐵路通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文章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吳疆
分享到:
0

留言框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