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1月18日訊 據交通運輸部網站消息,北京時間11月18日6時34分,在西藏林芝市米林縣(北緯29.75度,東經95.02度)發生6.9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中國地震局已啟動三級應急響應。

地震發生後,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迅速做出批示。部公路局和路網中心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按工作預案要求開展應急處置工作。部公路局和路網中心與西藏交通運輸廳和公路局建立溝通渠道,作出工作部署:一是要求迅速組織人員對震區公路設施受損情況進行排查,震中附近養護工區和道班派人員到現場了解具體情況,重點對震中附近橋梁進行詳細了解;二是要求研究制定公路交通受損後的公路交通搶通保通工作方案;三要求啟動應急通信車趕赴震中區域。部公路局和路網中心已繪製震區地圖,研究應急響應級別。

西藏交通運輸廳已安排林芝市交通運輸局、林芝公路分局、武警交通第二支隊對公路、橋梁、隧道、工區房及人員傷亡情況進行核查,同時要求各部門積極開展災區公路搶險保通工作,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其他情況正在核查。西藏交通運輸廳已安排由區公路局副局長其米多吉帶隊,高管局、養護處、工程處、安全管理處組成的工作組,前往林芝市了解災情並指導相關工作。目前,據與林芝、波密縣應急辦了解到的情況,暫未接報人員傷亡、公路斷通、建築物受損等情況報告。

武警交通部隊一總隊二支隊九中隊駐地距震中約40公里,營區震感強烈,無人員傷亡。武警交通部隊一總隊二支隊已啟動應急響應,安排人員從拉薩和林芝波密趕往震中,並安排100人作為備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