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9月22日訊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王三運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四個意識”淡漠,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消極應付、嚴重失職失責,喪失政治立場,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搞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反組織紀律,罔顧黨的選人用人制度和組織原則,讓存在違紀問題的幹部挑選領導崗位,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鉅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王三運身為中央委員,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嚴重污染甘肅省政治生態,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形象,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決定給予王三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給予其開除黨籍的處分,待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王三運簡歷

王三運,男,漢族,1952年12月生,山東單縣人,1979年7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68年12月參加工作,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政治學專業。

1968年12月,貴州省織金縣綺陽公社知青,縣一中代課教師

1974年08月,貴陽師範學院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習

1977年09月,貴州省貴陽師範學院黨辦工作人員

1983年05月,貴州省委組織部秘書

1984年08月,貴州省委組織部青幹處副處長、貴陽市雲岩區委副書記

1987年12月,貴州省貴陽市雲岩區委書記

1990年02月,貴州省貴陽市委常委、雲岩區委書記

1990年07月,共青團貴州省委書記

1992年12月,貴州省六盤水市委書記

(其間:1992年09月至1993年01月在中央黨校進修二班學習)

1995年09月,貴州省貴陽市委書記

1995年10月,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

1998年08月,貴州省委副書記、貴陽市委書記

1998年10月,貴州省委副書記

(其間:1998年09月至2001年07月在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省部級幹部在職研究生班政治學專業學習)

2001年07月,四川省委副書記

2002年10月,福建省委副書記

2007年11月,安徽省委副書記

2007年12月,安徽省委副書記,省政府副省長、代省長

2008年01月,安徽省委副書記,省政府省長

2011年12月,甘肅省委書記

2012年01月,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3年01月,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7年04月,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中共第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八屆中央委員。(簡歷摘自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