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新聞中心> 本網獨家

“陶瓷藝術”風席捲北京文博會 “國禮瓷展”首秀 ( / 6)

發佈時間: 2017-09-10 22:00: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蘇向東  |  責任編輯: 蘇向東

 9月10日,第十二屆北京文博會2017北京陶瓷藝術館“陶瓷藝術+”大型系列文化活動正式啟動,“瓷樂演奏”、“少兒朗誦”、“模特走秀”等中國風主題活動紛紛亮相。圖為北京陶瓷藝術館精心準備的“如瓷如醉”瓷樂表演《青花瓷》。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9月10日,第十二屆北京文博會2017北京陶瓷藝術館“陶瓷藝術+”大型系列文化活動正式啟動,“瓷樂演奏”、“少兒朗誦”、“模特走秀”等中國風主題活動紛紛亮相。圖為北京陶瓷藝術館精心準備的“如瓷如醉”瓷樂表演《青花瓷》。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中國網9月10日訊 (記者 蘇向東)伴著古風悠揚的瓷樂《青花瓷》,第十二屆北京文博會2017北京陶瓷藝術館“陶瓷藝術+”大型系列文化活動今天正式啟動,“瓷樂演奏”、“少兒朗誦”、“模特走秀”等中國風主題活動紛紛亮相。“國禮瓷展”等三大精品主題展覽同時向社會開放。

“瓷樂演奏”、“青瓷走秀”

中國風主題活動贏得滿堂彩

在2017北京陶瓷藝術館“陶瓷藝術+”大型系列文化活動啟動儀式上,一曲由二胡、編鐘、甌、磬等樂器演奏的《青花瓷》深深打動了觀眾的心。這場別開生面的樂器演奏正是藝術館精心準備的“如瓷如醉”瓷樂表演。演奏所用到的樂器均由陶瓷燒制而成,其音色純美、清脆悅耳,一串串美妙的音符通過中國傳統陶瓷演奏而出,令現場觀眾驚嘆不已。

瓷樂表演結束後,一群朝氣蓬勃的小朋友出現在舞台中央,為觀眾們帶來國學《論語》誦讀表演,他們聲音洪亮、感情真摯,將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傳承與保護以朗誦的形式進行傳達。

隨後,“龍泉青瓷”模特走秀在如雷的掌聲中登場:數位婀娜多姿、身著傳統旗袍的模特手持青瓷款款走來,傳統旗袍與模特手中的青瓷作品交相輝映、完美結合,直觀清晰的將陶瓷文化魅力展現在觀眾眼前。

“國禮瓷展”等三大精品主題展開展

百位陶瓷藝術大師國禮級精品亮相

文博會期間,北京陶瓷藝術館特設“國禮尚瓷-國禮瓷展”、“工匠精神•薪火相傳—陶瓷工藝科普展”、“UP向上的力量-全國中青年陶瓷藝術家優秀作品展”三大精品展覽,並向市民開放參觀。

展覽中不僅有百位陶瓷藝術大師國禮級別陶瓷精品、詳盡細緻的制瓷工藝,更有龍泉産瓷區10名優秀青年藝術家的百餘件青瓷佳作,向觀眾展現當代龍泉青瓷現狀。

“北京陶瓷藝術館將以‘陶瓷+’為方向,弘揚‘工匠精神’傳承陶瓷文化,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臺,向世界呈現中國傳統文化精粹。”北京陶瓷藝術館館長陳進林説。

除開幕上亮相的活動外,北京陶瓷藝術館還將舉行“我是小小陶藝師”兒童藝術之夢、對話青瓷文化講座、國學經典講讀和藝術家現場筆會四大活動。系列活動將持續至9月16日。

1   2   3   4   5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蘇向東
分享到:
0

留言框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