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7月21日訊(記者 唐佳蕾 實習生 韓曉宇)每年到了暑期,孩子的看管問題就成為了雙職工家長最“頭疼”的事情。7月17日,北京市總工會在全市支援開辦了81個暑期託管班,招收一至六年級的學生,約3000名小朋友的家長不必為孩子沒人看管而犯愁。

IMG_6271.JPG

孩子在認真學習 韓曉宇/攝

據了解,職工子女託管班,是北京工會部門創新服務職工、為職工解決後顧之憂的一項重要舉措。這項舉措不僅使得孩子們有了讓家長放心的去處,還可以學到更多豐富、有趣的課程。

北京市總工會女工部部長張秀萍介紹説,託管班是屬於公益性質的,北京市總工會為此投入約400萬元,家長在這裡託管孩子,無需支付託管和上課費用,只需為孩子的午飯和小製作掏錢。“這可真是為我們雙職工家庭解決了一個棘手的問題啊!”一位家長在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時説。

課程創新:小朋友體驗卡丁車駕駛教學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暑期託管班課程會從7月17日一直持續到8月25日。今年又增加了許多特色課程,如汽博託管班的小小講解員培訓、汽車安全知識講座還有酷酷的卡丁車駕駛學習。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讓孩子們既鍛鍊了口才與表達的能力,又學到了汽車安全科普知識。

BN1_8287.JPG

小小講解員展示 韓曉宇/攝 

除了課程上增加了特色課,託管班的每個班級還增添一到兩名志願服務者。飲食上,孩子們不僅可以享受到豐盛的午餐,還有健康多樣的加餐。“這裡的飯菜特別好吃。”一位小朋友邊吃邊豎起大拇指。這一系列的改變都保證了孩子們既能夠開心學習,又可以吃到美味營養的飯菜。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