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告訴您如何向中央追逃辦舉報外逃腐敗分子(   / 1 )

發佈時間: 2017-04-27 20:34: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黃富友
分享:

中國網4月27日訊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4月27日,中央追逃辦發佈公告,公佈仍然在逃的60名“百名紅通人員”中的22名外逃人員藏匿線索,肖建明、蔣雷、程慕陽、賀業軍、黃紅等人的可能居住地公開曝光。

這些藏匿線索以及之前已經歸案的40名“百名紅通人員”的有關線索,一個重要來源就是根據舉報梳理出來的。中央追逃辦負責人曾表示,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設立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舉報平臺,接受海內外公眾對外逃貪官的舉報線索,為開展追逃追贓工作提供有力支撐。中央追逃辦公告説,我們將繼續受理舉報,並依法保護舉報人權益。

追逃追贓、群策群力,無論您在國內還是國外,如果您掌握情況,請通過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舉報平臺提供有價值的資訊,提供在逃人員線索,積極舉報新逃人員,合力緝拿外逃貪官,共同打造一張追逃追贓的天羅地網。

如何向中央追逃辦有效舉報?帶您了解!

想舉報,來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舉報平臺!

2014年12月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推出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舉報平臺,海內外廣大網友和群眾提供了很多有關外逃人員和贓款的重要資訊。

在地址欄裏鍵入http://www.12388.gov.cn/ztzz/,或者從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主頁(www.ccdi.gov.cn),進入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專欄,進入“我要舉報”。

  舉報平臺受理哪些問題?

舉報平臺受理這些問題:對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逃往國(境)外行為的舉報;對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向國(境)外轉移涉嫌違法違紀資産行為的舉報;對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的意見建議。

填寫舉報內容前,請認真考慮您要反映的問題是否屬於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的範圍。請注意,如果是其他類別的問題如黨風政風舉報請前往http://jfts.mos.gov.cn/;信訪舉報請點擊http://www.12388.gov.cn/。

舉報內容怎麼填?

您要舉報的是誰?

請詳細填寫被舉報人的姓名、單位、職務、級別和所在地區,並且越準確越好。

  實名舉報優先辦理

您可以匿名舉報,但是特別鼓勵署真實姓名和準確聯繫方式的實名舉報。對認定為實名舉報的,優先辦理,及時回復。

實名舉報請填寫姓名、聯繫方式、身份證號、居住地址等個人詳細情況。

  無需擔心,我們一定保護您的個人隱私。

怎樣填寫舉報正文?

首先,填寫舉報標題。提綱挈領,概括您要舉報的問題,把關鍵資訊亮在標題裏,一目了然即可,不超過50字。

舉個例子:“百名紅通人員”第XX號嫌犯現藏匿于XX國XX城市XX街區”

XX省XX市XX單位XX人因XX問題逃往XX國

  其次,在下拉框中選擇被舉報人的問題類別和問題細類。

問題類別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涉法行為七大類別,每個問題類別下包括若干細類,請按照被舉報人涉嫌的相關問題予以選擇。

  再次,詳細説明舉報的主要問題

如掌握被舉報人及其他涉案人員在國(境)外的居住地或落腳點、境內外涉嫌違法違紀資産情況等,要提供具體資訊。

字數請控制在1000字以內,同時,舉報窗口設置有附件功能,您可以添加JPG等格式的附件,提供圖片等證據材料。請注意,最多可同時上傳5個1M大小的文件。附件上傳完畢,點擊提交即可。

  怎樣查詢舉報的進度?

完整地走完舉報流程,您一定好奇自己的舉報會不會被採納,在哪能夠看到反饋。別急,這就告訴您!您完成舉報後會自動生成一個舉報查詢碼,點擊“舉報查詢”窗口,根據查詢碼就可以查詢舉報受理進度、“跟蹤”反饋的內容。

只需動動手指頭,完成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在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舉報平臺上告訴我們您掌握的資訊,您會了嗎?(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李鵑丨美術設計 李蕓)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