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4月24日訊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4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繼續審議測繪法修訂草案、證券法修訂草案、核安全法草案,首次審議標準化法修訂草案。

按照憲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到2018年3月任期屆滿,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于2018年1月選出。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據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擬訂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分配方案草案、十三屆全國人大少數民族代表名額分配方案草案、台灣省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協商選舉方案草案,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將予以審議。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最高人民法院提請審議關於延長人民陪審員制度改革試點期限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國務院提請審議批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邊防合作協定》的議案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塔吉克共和國關於移管被判刑人的條約》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製造業轉型升級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2016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與研究處理環境保護法執法檢查報告及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關於推進股票發行制度改革工作情況的中期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