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獅科技清潔電力業務展碩果


展位全景.jpg

圖為峰谷源亮相SNEC2017光伏展


  4月19日,“2017國際太陽能産業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覽會”(簡稱“SNEC2017”)在中國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盛大開幕。廣東猛獅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簡稱猛獅科技)旗下控股子公司江蘇峰谷源儲能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下文簡稱峰谷源)攜全場景一站式解決方案-箱式儲能系統、大功率PCS、攜帶型儲能系統等展品閃亮登場,在專業觀眾雲集的展館內備受矚目。


儲能1-1.jpg

全場景一站式解決方案-箱式儲能系統盛裝亮相


儲能1.jpg

全場景一站式解決方案-箱式儲能系統盛裝亮相


  峰谷源是一家專業從事光伏發電和風光儲能系統解決方案的高新科技企業,産品和服務包括戶用儲能系統、工商業儲能系統、大型儲能系統、光伏電站EPC等,産品廣泛應用於新能源電站、高耗能企業、家庭、海島、無電村莊、社區、變電站和智慧微電網等場所。


露牙.jpg

圖為峰谷源總經理助理孫浩接受電池中國網記者專訪


  據峰谷源總經理助理孫浩介紹,從2017年開始,峰谷源通過不斷整合資源,業務線逐漸清晰。在家用儲能設備領域,峰谷源以鋰電設備為主,同時也推出了部分鉛蓄電池儲能産品;工業方面,主要著力於集裝箱式的儲能設備製造和銷售;此外,峰谷源還不斷推進儲能電站EPC工程。


儲能3.jpg

圖為峰谷源全場景一站式解決方案-箱式儲能系統


儲能.jpg

圖為峰谷源全場景一站式解決方案-箱式儲能系統


  在本次展會上,峰谷源自主研發、生産的全場景一站式解決方案-箱式儲能系統盛裝亮相。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峰谷源全場景一站式解決方案-箱式儲能系統集聚靈活性、經濟性、高效性、安全性于一體,可以實現風、光、儲互補,在電網中可以發揮削峰填谷、調峰調頻的作用。

  在外觀設計上,峰谷源箱式儲能系統採用40尺標準集裝箱設計,能量密度高,佔地面積小、安裝方便、建設週期短,並且移動方便,可以在多個電站迴圈使用;內部組件設計方面,採用了標準化組件、模組化構架的形式,擴容方便、系統容量可靈活配置,可滿足兆瓦級儲能應用,充分體現了産品的靈活性。

  經濟性方面,峰谷源箱式儲能系統採用了猛獅科技自主研發、生産的儲能逆變器,實現了精確性和高效管理,同時可配合EMS系統實現遠端調度與管理,從而節約了設備管理成本。此外,該系統轉換效率高,採用了多種充放電控制策略,可支援並網、離網運作模式,實現無縫切換,並具備黑啟動功能。

  效率方面,該系統的電池模組採用內分層堆疊設計,電池管理系統採用三級架構管理系統,具有15年以上的超長設計壽命。同時,峰谷源箱式儲能系統的PCS(儲能變流器)採用了國際先進的IGBT和智慧功率模組,具備大功率快速調節能力,其關鍵連接件採用柔性連接技術,使元器件所受剛性應力減到最小。

  為了保障箱式儲能系統的安全性,峰谷源為這款産品配備了智慧消防系統,可自動滅火,安全可靠。此外,系統還採用了全方位、多層次的電池保護策略,採取多種故障隔離措施,通過高效的電池模組和系統散熱設計,使産品具有較強的環境適應性,並可實現産品的防盜、防塵、防水、防腐蝕。


機器.jpg

圖為峰谷源5kw/10kwh戶用儲能系統


機器2.jpg

圖為峰谷源5kw/10kwh戶用儲能系統


機器3.jpg

圖為峰谷源可以配合能量切換盒擴容使用的壁挂式儲能系統


機器4.jpg

圖為峰谷源攜帶型儲能産品


  猛獅科技清潔電力碩果綻放

  2015年,猛獅科技確立了“2351”戰略,將單純的電池製造業務逐步擴展為高端電池製造、清潔電力、新能源汽車三大業務版塊並重發展。作為子公司,峰谷源也秉承了這一發展理念。


展覽.jpg

圖為觀眾參觀新能源汽車“戴樂·起步者”


車.jpg

圖為新能源汽車“戴樂·起步者”


看車.jpg

圖為“戴樂·起步者”吸引了國際觀眾關注


  在SNEC2017展會現場,峰谷源展臺的新能源汽車“戴樂·起步者”同樣吸引了眾多專業觀眾駐足。在猛獅科技看來,新能源汽車是清潔能源的重要應用範疇,並可以與清潔電力系統實現互動。同時,公司還可以以電力儲存帶動儲能側的電池需求,促進電池業務的發展。

  除了現場的實物展品外,EPC工程也是峰谷源在本屆SNEC2017展會上的一個宣傳亮點。據了解,EPC工程是指“整合太陽能發電-儲能-智慧輸配電-智慧能源管理-網際網路售電于一體的電力産業鏈”,可以為儲能和能源管理市場帶去光伏發電、儲能、智慧輸配電等業務。在這一領域,猛獅科技在湖北鄖西建成了30MWh高山光伏電站,德國的200MWh儲能電站正在建設中。而在智慧微電網方面,公司還將可再生能源發電、儲能、智慧輸配電、智慧能源管理和售電功能結合在一起,為未來的能源大聯網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