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6月24日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4日上午在北京飛控中心同神舟十號航太員天地通話。以下為實錄:

北京飛控中心: 神舟十號,我是北京。現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同志與你通話。

神舟十號: 明白。

習近平: 海勝、曉光、亞平,你們辛苦了。現在全國人民都在注視著、關心著你們,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代表全國各族人民,向你們致以誠摯的慰問!

聶海勝: 感謝習主席,感謝全國人民!

習近平: 你們進入太空工作生活已經有13天了,我們大家都很牽掛。你們現在總的情況怎麼樣啊?身體狀況如何?工作進展如何?

聶海勝: 感謝習主席的關懷!我和曉光、亞平的身體狀況都非常好,各項工作都按計劃進行。能夠為實現中華民族的航太夢想貢獻力量,我們感到非常的驕傲和自豪!

習近平: 很好,飛天夢是強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中國航太事業的快速發展,中國人探索太空的腳步會邁得更大、更遠。我要問一下曉光和亞平,你們是第一次進入太空,你們感到各方面適應嗎?

張曉光: 報告習主席,在太空13天的生活中,我們很快地適應了失重環境,現在身體感覺都非常的好,我們空間站進展非常順利,現在我們精力充沛、精神飽滿,我們一定再接再厲,圓滿完成後續任務。

王亞平: 報告主席,我們的飲食很正常,每天都能夠休息七、八個小時。我還當了一次太空老師,給全國的青少年演示了一些失重環境下的物理現象,對我自己來説也是一次提高和學習。

習近平: 很好,看到你們各方面的狀態這麼好,我們很放心。前幾天,你們為全國的中小學生舉行了太空授課,很有意義,據我了解,有8萬所學校、6000萬名學生參加了這次授課活動。這對於他們培養崇尚科學、探索太空奧秘的興趣,會起到很好的作用。這一次載人航太飛行,在你們的身上體現了不畏艱辛、勇於探索的意志品質,這種寶貴的意志品質,對全國人民都是啟示和鼓舞。我們希望你們精心操作、密切配合,圓滿完成後續任務!大家都盼望著你們勝利歸來!我在北京等候你們!

聶海勝: 我們一定牢記習主席的指示,堅決完成任務。請習主席放心,請全國人民放心。敬禮!禮畢!

北京飛控中心: 神舟十號,我是北京,首長與你們通話完畢!下面按照飛行手冊安排,開展後續工作。

神舟十號: 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