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5日報道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6月3日發表題為《隨著老年TikTok創作者取得成功,品牌正在與他們簽約》的報道。全文編譯如下:

在珍妮·克魯帕製作的一段TikTok視頻中,她的鄰居受傷了。克魯帕關注的是什麼?她想看看“醫護人員帥不帥”。在另一段視頻中,她讓一個不愛搭理她的男人知道她在TikTok上很有名,而後他“真的來勁了”。

克魯帕是TikTok上的一名網紅,作為一名非典型的社交媒體達人,現年91歲的克魯帕住在養老院裏,目前已擁有200萬粉絲(她23歲的孫子斯凱拉·克魯帕幫助其一起創作視頻)。

克魯帕是加拿大人,居住在艾伯塔省。她並不是唯一在TikTok上參與廣告製作的老年創作者。服裝、美容産品等公司正在尋找其想要合作的其他老年退休內容創作者。

為各家公司與內容創作者牽線的網紅行銷機構“顯然”公司的創始人梅·卡爾沃夫斯基説,TikTok在老年用戶中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所以品牌也在關注他們。

這些創作者通過分享生活經驗和時尚品味、烹飪、與兒孫互動或僅僅是搞笑視頻來獲得成功——同時也推廣産品。

現年62歲、來自舊金山的吉姆·塔恩曾擔任笛克恩唯公司(DKNY)總裁,現擔任該公司顧問。大約18個月前,她的女兒、23歲的邁婭·米勒建議塔恩在TikTok上分享她的每日打扮,以另一種方式與時尚界聯繫。

塔恩穿著來自傳統和新興品牌的簡約、時尚、減齡的服裝,在3個月內吸引了1萬名粉絲。6個月後,公司紛紛找到府來。現在,她在TikTok上有20多萬粉絲。

塔恩表示,這份工作很賺錢,她不打算很快停下來。

“提升影響力”公司管理著一個擁有450萬名社交媒體創作者的資料庫,廣告商可以從中尋找合作夥伴。該公司聯合首席執行官凱文·克勒西説,老年人參與品牌代言仍有機會,因為這一年齡段與之競爭的創作者較少。

克勒西説,對於老年人來説,TikTok是最容易建立受眾的平臺,因為向用戶推送的是基於他們可能感興趣的內容,以及與他們瀏覽過的賬號類似的內容,而不僅僅來自他們關注的賬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