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洛杉磯5月28日電 美國新墨西哥州紅河鎮(Red River)27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

綜合新墨西哥州公共安全部和“ABC”等美國媒體28日消息,該槍擊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27日下午5點左右,紅河鎮正在舉行第41屆“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摩托車拉力賽”。據比賽主辦方預計,約有2.8萬人前來參加這場一年一度的摩托車騎手聚會。

新墨西哥州警方稱,該槍擊事件造成兩人當場死亡,一人被送往當地醫院後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另有5名傷者在醫院救治。警方28日公佈了三名死者的身份,分別是26歲的安東尼·席爾瓦、46歲的蘭迪·桑切斯和46歲的達米安·布勞,均為新墨西哥州居民。

警方稱,該槍擊事件的起因是幫派衝突,死傷者包括非法摩托車團夥成員。30歲的新墨西哥州居民雅各布·大衛·卡斯蒂奧被指控謀殺,已被警方逮捕,他本人也在事件中受傷。另有多人因非法攜帶槍支或持有可卡因等被逮捕。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截至5月28日,今年美國已有超過1.7萬人在各類槍支暴力事件中死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