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25日電 (謝雁冰)針對有報告稱中國駭客組織近期攻擊美國關鍵基礎設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份東拼西湊、證據鏈嚴重缺失、極不專業的報告,美國家安全局等機構同時發佈了類似報告,很明顯這是美國發動“五眼聯盟”國家採取的集體虛假資訊行動。

當天有記者提問,幾個西方國家以及美國公司微軟的分析團隊週三表示,一個中國駭客組織近期對美國的各種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關島進行了攻擊。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毛寧回應稱,這是一份東拼西湊、證據鏈嚴重缺失、極不專業的報告。“我們還注意到,美國家安全局等政府機構以及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等國相關機構也同時發佈了類似報告,很明顯這是美國出於地緣政治目的發動‘五眼聯盟’國家採取的集體虛假資訊行動。”

毛寧指出,眾所週知,“五眼聯盟”是世界上最大的情報組織。美國家安全局是世界上最大的“駭客組織”。“他們聯手發佈虛假資訊報告,本身就很諷刺。”

她表示,至於某些公司此次參與其中,説明美國除政府機構外,還在拓展新的散佈虛假資訊渠道,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無論如何變換手法,都改變不了美國才是“駭客帝國”的事實。

“我記得,去年9月中方有關機構發佈報告,詳細披露美國家安全局網路攻擊中國西北工業大學情況。”毛寧説,美方應當立即就有關網路攻擊行為作出交待,而不是散佈虛假資訊,轉移視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