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舟山港年貨物吞吐量連續14年居全球第一

發佈時間:2023-01-31 02:38:45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魏一駿  |  責任編輯:劉維佳
分享到:

記者1月30日從寧波舟山港獲悉,2022年寧波舟山港完成年貨物吞吐量超12.5億噸,連續14年位居全球第一;完成集裝箱吞吐量3335萬標準箱,位居全球第三。

2022年,寧波舟山港研究出臺18條保通保暢措施和46條穩進提質攻堅行動具體舉措,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切實保障物流暢通高效,實現了港口運輸生産穩中有進的目標。

1月30日,在浙江省寧波舟山港北侖港區礦石碼頭,貨輪在進行裝卸作業(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蔣曉東 攝)

為打造國內大迴圈戰略支點、國內國際雙迴圈戰略樞紐,寧波舟山港加大與航運企業合作,持續優化航線結構,集裝箱航線實現新突破。目前,寧波舟山港航線總數達300條,較2021年末新增國際航線13條,其中“一帶一路”航線達120條。

1月30日,在浙江省寧波舟山港北侖港區礦石碼頭,貨輪在進行裝卸作業(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蔣曉東 攝)

同時,寧波舟山港做大做強多式聯運體系,積極拓展業務佈局,全力暢通陸海雙向物流“大動脈”,23條海鐵聯運班列已輻射至16個省區市63個地級市。2022年全年,寧波舟山港集裝箱海鐵聯運業務量首超145萬標準箱,同比增長超20%。

1月30日,在浙江省寧波舟山港北侖第二集裝箱碼頭,集卡車在裝運集裝箱。新華社發(蔣曉東 攝)

1月30日,在浙江省寧波舟山港北侖第二集裝箱碼頭,集卡車在裝運集裝箱(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蔣曉東 攝)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