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月24日電 (記者 陳孟統)美前副總統彭斯的律師日前披露,在彭斯位於印第安納州的家中發現“少量標有密級的文件”,將轉交美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

美國媒體24日公開了一封彭斯律師克雷格·雅各布致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的信件。信中説,“這些少量標有密級的文件,在上屆政府結束時無意中被裝箱並運到了前副總統的私人住所。”

彭斯是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的潛在競爭者之一。這也讓美國司法部圍繞政治人物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的調查更加複雜化。目前,美前總統特朗普和現任總統拜登均因機密文件處理不當,面臨特別檢察官的調查。

這封寫于1月18日的信件稱,在媒體報道了拜登住所遺留有任副總統時期的涉密文件後,彭斯“出於謹慎”于1月16日聘請了有處理機密文件經驗的外部律師,審查存放在他私人住所的文件。“律師發現了少量可能包含敏感或機密資訊的文件”。

雅各布還向媒體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1月19日已接收了這些涉密文件,而他自己會將相關的文件盒以及其他副總統文件轉交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