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嚴施訓淬煉勁旅!海軍航空兵某旅開展跨晝夜飛行訓練

發佈時間:2022-12-02 04:25:00  |  來源:解放軍報  |  作者:傅金泉 等  |  責任編輯:劉維佳
分享到:

鷹擊長空

——海軍航空兵某旅跨晝夜飛行訓練影像

戰機加力起飛。

初冬,海軍航空兵某旅開展跨晝夜飛行訓練,錘鍊部隊快速反應能力和實戰本領。

“起飛!”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戰機呼嘯升空,進行對抗訓練。

盤旋、俯衝、翻滾……空中態勢瞬息萬變。為給僚機創造攻擊機會,紅方長機以“S”形佯攻機動,誘導藍方進攻。關鍵時刻,紅方僚機準確判定藍方行動意圖,佔據有利陣位對藍方實施咬尾攻擊。

從中距到近距,從高空到低空,紅藍雙方不斷變換戰術動作,互為對手檢驗戰法。正在外場待令的其他飛行員,通過螢幕觀看空中對抗態勢,圍繞相關戰術動作展開討論。

自由空戰訓練結束,戰機陸續返航。加油、充氣、挂載導彈、通電檢查……停機坪上,各類保障車輛往來穿梭,機務官兵緊張有序展開保障工作。

夕陽西下,在對晝間訓練課目完成復盤總結後,又一批戰機呼嘯升空,展開夜間課目訓練……

從嚴施訓,淬煉勁旅。此次跨晝夜飛行訓練在近似實戰環境中練指揮、練應變、練協同,同時有效檢驗了武器裝備作戰性能。(傅金泉 陳鵬偉 劉闖)

雙機編隊飛赴目標空域。

機務官兵對戰機進行維護保障。

暗夜出擊,戰機升空留下一道道航跡。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