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 5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中國代表團首批成員從北京啟程赴瑞士參賽。瑞士此次共承辦14個項目的比賽,我國將參加木工、精細木工、傢具製作、平面設計技術、印刷媒體技術、電子技術等6個比賽項目。

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于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個國家分散舉辦,比賽項目共62個。該賽事為世界技能大賽正式比賽,作為2022年上海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替代活動。

為做好參賽工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成立了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中國代表團,由我國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備賽選手、中國技術指導專家組組長等146人組成。其中,參賽選手共36名,將參加34個項目比賽。

據記者了解,這些參賽選手全部來自我國職業院校,平均年齡22歲,最大的24歲,最小的20歲。繼5日出征瑞士後,代表團其他成員還將陸續從北京、成都、南京等地啟程赴德國、法國、芬蘭、南韓、日本等國家參賽,最後一批參賽人員將於11月中旬赴奧地利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