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舞龍、二胡合奏......“中國館日”活動在荷蘭世園會中國竹園精彩上演

發佈時間:2022-10-04 06:01:15  |  來源:新華社  |  責任編輯:劉維佳
分享到:

新華社荷蘭阿爾梅勒10月3日電 2022年荷蘭阿爾梅勒世界園藝博覽會近日舉行中國國家館日活動,中國駐荷蘭大使談踐、本屆世園會荷蘭政府專員、荷蘭前副首相安妮瑪麗·約裏茨馬等中荷嘉賓出席。

談踐在致辭中説,50年來,中荷合作交流不斷加強,兩國已成為彼此重要貿易夥伴。“中國竹園”是獻給中荷建交50週年的一份厚禮,相信中荷關係會像竹子一樣具有韌性,並將繼續快速向前發展。

約裏茨馬表示,2022年荷蘭世園會意在同各國共同探索健康、宜居的城市生活方式,荷蘭政府感謝中國政府的高度重視,並十分讚賞“中國竹園”積極推行的綠色發展模式,其呈現出的“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畫卷深受遊客喜愛。

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主席萊昂納多·卡皮塔尼奧説,他曾多次參觀“中國竹園”,每次來都為之驚嘆。遊客在這裡可以了解中國,感受“中國竹園”呈現的色彩和園藝之美。

視頻截圖。

中國國家館日活動現場播放了2024年成都世園會宣傳片,向2022年荷蘭世園會各參展國和地區發出誠摯邀請。中荷藝術家為世園會觀眾帶來武術、舞龍、二胡合奏、獨唱等精彩演出,展現了多姿多彩的中國文化,贏得陣陣掌聲。

演出結束後,中荷嘉賓在“中國竹園”興致勃勃地參觀了“以竹代塑”竹製品展,並欣賞了古箏彈奏和漢服茶藝表演。

2022年荷蘭世園會主題為“發展綠色城市”。中國建設的“中國竹園”佔地4200平方米。據了解,本屆世園會自4月14日開幕以來,“中國竹園”共接待觀眾30多萬人次,竹園以美麗的生態畫卷和精彩展示為“發展綠色城市”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記者:王湘江;剪輯:淡然;編輯:刁澤、馬驍、岳玉苓、侯莉萍)

新華社國際部製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