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美國軍方確認,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母的淡水艙被航空燃料污染,艦員出現了短暫無法使用艦上的飲用水系統的情況。當時美海軍聲稱,沒有發現因水污染而生病的“確診”病例。然而,據美國媒體《商業內幕》當地時間10月1日報道,一名船員向媒體透露,美軍方撒了謊,一些船員在飲用了受污染的水後出現症狀,甚至被拒絕提供醫療救助。

據報道,這名船員表示,9月16日晚,他們被艦上的指揮人員告知,噴氣燃料泄漏到航母的飲用水系統中,要求航母上的大約3000名船員只能喝瓶裝水。沒過多久,他們又被告知,航母上飲用水系統的水可以飲用,於是不少船員繼續飲用這些水。但9月17日,當航母返回聖迭戈北島海軍航空站的母港後,該艦的指揮人員突然改口,稱這些水其實並不安全。17日當天,在打開水箱進行檢查時,這名船員親眼看到水箱上層漂浮著一層厚厚的燃油,同時他還出示了一張據稱是航母上被污染飲用水的照片,從照片上可以看到水面上漂浮著一層淡綠色的物質。而美國軍方在表態裏,僅僅將此形容為“發現有燃料痕跡”。

這名船員表示, 一些船員出現嘔吐、皮疹症狀後尋求醫療救助,但遭到拒絕。醫療人員還拒絕承認這些症狀與燃料泄漏有關,並拒絕在船員的就診記錄裏記載相關資訊。報道稱,海軍發言人羅伯遜之後承認,有10名船員報告了健康問題,可能與飲用了受污染的水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