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黨員】王麗:將醫者仁心傳遍各地 守護群眾健康

發佈時間:2022-10-02 10:50: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謝露瑩 等  |  責任編輯:唐佳蕾 張艷玲
分享到:

海報設計:李佳懌

王麗青海支邊現場。中國網發 王志奇攝

中國網10月2日訊(記者謝露瑩 實習馬皖雪 通訊員鐘錕 王志奇)她連續九年十次到青海支邊,多次執行重大演訓任務,曾榮獲聯合國維和勳章,兩次榮立三等功;她帶領學科建設蒸蒸日上,曾榮獲軍隊、省科技進步醫療成果三等獎十余項;她連年參加軍地愛心義診,曾多次被軍地各級評為傑出科技人才、“三八”紅旗手、優秀共産黨員和“四有”優秀軍官等。

她就是聯勤保障部隊第九六四醫院婦産科主任王麗。

醫者大愛

“入黨23年,軍旅情懷和醫者仁心已深深融入我的生命,我感恩黨組織的培養,甘願紮根軍營、建功軍營、奉獻軍營,為部隊官兵及家屬、地方女性同胞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王麗説。作為一名軍醫,王麗將醫者仁心融入生命,無私奉獻,用專業知識守護女性健康。

“謝謝您的悉心治療,現在孩子恢復得很好。”近日,患者付芳的母親在王麗治好女兒的病後向其表達感謝。去年,付芳因月經不正常,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子宮內膜厚達1.9cm。後來,她輾轉多家醫院,病情都未好轉。國慶節放假,付芳回到長春,經親友介紹,來到第九六四醫院看病。

接診的正是王麗。充分了解病情後,王麗提出多種治療方案。考慮到患者未婚,她選擇了適合未婚女性的手術方案。術中,宮腔鏡下判斷子宮內膜癌可能性極大,於是她全部切除了增生病變組織,同時最大限度保留了正常子宮、正常內膜和子宮肌層組織,以減少術後復發及宮腔粘連的發生機會。手術很成功,付芳的病被徹底治愈。

近年來,王麗成功治愈數十例保留生育功能的子宮內膜癌前病變及子宮內膜癌患者。

從醫33年,王麗經常收到患者發來的祝福。諸多患者治愈後順利懷孕、分娩,生活幸福甜蜜。

將仁心融入生命

作為軍隊醫療專家,王麗經常主動請纓到各地巡診和醫療幫扶。她的足跡遍佈祖國大地,甚至跨出國門。王麗的醫術為許多女性打開了“希望之門”。

得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醫院需要幫扶後,王麗主動請纓奔赴當地。王麗不僅帶去先進醫療知識,還有培訓教育。醫護九年的幫扶,她終於帶出婦科微創團隊。王麗和藏族同胞結下深厚友誼。她以自己所學,幫助藏族群眾健康生活。

醫療無國界。2003年4月,王麗作為我國第一批聯合國維和醫療分隊隊員,背負著祖國和人民的囑託出征剛果(金)。執行聯合國維和衛勤保障任務期間,她為當地群眾提供了優質的急診醫療服務。

她榮獲聯合國維和勳章。

“守護好群眾的健康,是軍醫最大的幸福。”對於王麗而言,一次次衝鋒在前,一個個救治經歷,踐行了黨員的使命擔當,守護了廣大女性健康。

從軍33年,入黨23年,王麗將醫者仁心傳到各地,獲得的“軍功章”一枚又一枚。現在,王麗仍然奔走在公益醫療幫扶的路上,從未停止。

1  2  3  4  5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