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向薩摩亞派出新一批次援助醫療隊

第七批中國(吉林)援薩摩亞醫療隊歡送儀式在長春舉行。 譚偉旗 攝

中新網長春9月30日電 (譚偉旗)第七批中國(吉林)援薩摩亞醫療隊歡送儀式30日在長春舉行。

中國(吉林)援薩摩亞醫療項目始於2018年,兩年為一週期,每一週期分4批共24人次,每半年輪換一批。醫療隊隊員來自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吉林省人民醫院等。

2021年3月,中薩兩國簽署新一週期議定書,合作仍為期2年。目前,在外執行任務的是第六批中國(吉林)援薩摩亞醫療隊,他們已經在薩摩亞首都阿皮亞TTM綜合醫院工作6個月。

第七批醫療隊隊員共8人,由吉林大學第二醫院承派,他們來自麻醉科、病理科、耳鼻喉科、腦外科、心內科、骨科、婦科等科室。“我省援薩醫療隊贏得了受援國政府和駐薩使館的高度認可。”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國際交流中心主任郭彤彤介紹,第七批醫療隊將於10月4日從長春出發,全體隊員已經充分做好準備。而第八批醫療隊將於2023年上半年派出。

薩摩亞位於太平洋南部,薩摩亞群島西部,經濟以農業和旅遊業為主。中國同薩摩亞於1975年11月6日建交,兩國在經貿、文教等方面發展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