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擊敗捷克隊 世錦賽四連勝領跑小組

發佈時間:2022-10-01 06:10:3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劉旸 肖亞卓  |  責任編輯:盧小凡
分享到:

新華社荷蘭阿納姆9月30日電(記者 劉旸 肖亞卓)2022世界女排錦標賽30日繼續進行第一階段小組賽較量,中國隊3:0擊敗世界排名第22位的捷克隊,贏得四連勝,繼續領跑小組。

9月30日,中國隊球員李盈瑩(左前)和刁琳宇在比賽中慶祝得分。新華社記者孟鼎博攝

首局開場,中國隊在李盈瑩發球輪連下4分,其中包括兩次發球直接得分。此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國隊始終保持3至4分的領先優勢,並最終憑藉隊長袁心玥一次乾脆的攔網得分,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捷克隊利用中國隊的失誤,以4:1開局。中國隊很快回敬一波4:1的攻勢扳平比分。此後雙方緊咬比分,數次打平,捷克隊接應奧爾沃索娃連續得分,捷克隊以15:12領先。王雲蕗發球直接得分將分差迫近至1分,捷克隊請求暫停。中國隊隨後通過袁心玥的扣殺將比分扳至15平。此後比賽再次陷入膠著,從16平打至22平。關鍵時刻,袁心玥抓住探頭球機會得分,刁琳宇攔網得分,中國隊以25:22拿下第二局。

9月30日,中國隊球員袁心玥(右)和刁琳宇在比賽中攔網。新華社記者孟鼎博攝

第三局中國隊以5:2開局,捷克隊隨後將比分扳至6平,並一度以15:11領先。隨後王雲蕗發球直接得分,幫助中國隊將比分扳至16平。李盈瑩打吊結合,中國隊以21:18領先,但捷克隊此後再次扳平比分。雙方戰至25平後,中國隊憑藉王雲蕗和李盈瑩的強攻贏得制勝兩分,以27:25鎖定勝利,同時以4戰全勝的戰績位居小組第一。

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22分,其中第三局得到9分。袁心玥得到17分,其中包括13次扣殺、3次攔網和1次發球直接得分。奧爾沃索娃得到捷克隊最高的20分。

9月30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後合影。新華社記者孟鼎博攝

中國隊將於10月1日迎戰第一階段小組賽最後一個對手巴西隊。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