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攜帶警犬在山林中搜尋犯罪嫌疑人藏匿的毒品。 梧州警方供圖

中新網梧州9月28日電 (曾亮 徐穎嫻)廣西梧州市公安局28日介紹,該局近日偵破一起特大涉毒案件,摧毀一條橫跨廣西、湖南、廣東的販毒網路,累計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繳獲冰毒17.241公斤。

警方介紹,2021年8月,蒼梧縣公安局禁毒大隊在梳理、摸排重點人員過程中,發現蒼梧籍人員莫某新、莫某弟、覃某健有重大販毒嫌疑。梧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抽調市局禁毒支隊、蒼梧縣公安局警力組成專案組開展深度經營,逐步摸清了上述犯罪團夥的組織框架及活動規律。

警方調查發現,以莫某新、莫某弟、覃某健為核心的販毒團夥活動輻射至湖南、廣東等地,具有涉案毒品數量大、反偵查意識強、跨省販毒活動頻繁等特點。

民警抓獲犯罪嫌疑人, 在山林中搜出嫌疑人藏匿的毒品。 梧州警方供圖

經過專案組一年來的不懈攻堅,案件收網時機成熟,在廣東、湖南警方的大力支援下,專案組決定開展統一抓捕行動。今年7月初,梧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隊聯合蒼梧縣公安局在蒼梧縣轄區將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覃某健查獲,當場繳獲毒品冰毒479克。隨後,警方乘勝追擊,對覃某健上線人員莫某新、莫某弟進行收網。至此,該販毒團夥3名核心成員全部被抓獲歸案。

根據研判分析,專案組劃定了12個高度可疑的藏毒點。

9月18日,廣西梧州市、蒼梧縣兩級公安機關民警攜帶緝毒犬,在蒼梧縣某村展開地毯式搜索,搜出疑似毒品冰毒16.762公斤。 9月22日、26日,專案組分別在梧州市區,廣東深圳將另外兩名涉案人員抓獲歸案。至此,警方累計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