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9月20日電 (記者 曾平)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0日表示,縱然香港經歷多年風雨,但香港是有韌力的,大家應對香港有信心,在共同努力克服困難後,便可繼續另一個臺階的發展。

李家超當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在被問及近期有大型賽事取消在港舉行時作出上述回應。

李家超承諾特區政府會積極研究調整經機場抵港人士的檢疫安排,並指出,香港的勞動力優越,制度具競爭性,很多領域均在世界排名前列。

“香港的優勢依然存在。”李家超説,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實行低稅收制度和普通法體系,這確保香港所做的很多事情均符合國際規則和規範。

談及香港經濟形勢,李家超稱,影響經濟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新冠疫情,以及很多領域的供應鏈被打亂等,特區政府一直力保推出刺激經濟的正確措施,包括採取措施支援中小企業等。

李家超提及,近期香港失業率下降,而下一階段的電子消費券也將於10月推出。他希望此舉能夠增加社會消費,從而促進經濟發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