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8月31日召開的2022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2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將於9月5日至11日在全國範圍內統一舉辦,開幕式將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

2022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舉辦。主題為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

中央網信辦網路安全協調局有關負責人在會上介紹,自2014年首屆網安周舉辦以來,各地區各部門以通俗易懂、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網路安全理念、普及網路安全知識、推廣網路安全技能,廣泛開展網路安全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軍營、進家庭活動,有力推動全社會網路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的提升,對於維護國家網路安全、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具有重要意義。

2022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週期間,將舉辦開幕式、網路安全博覽會、網路安全技術高峰論壇、網路安全賽事、網路安全教育雲課堂、首批國家網路安全教育技術産業融合發展試驗區授牌儀式等重要活動。還將舉辦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資訊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

其中,網路安全博覽會將有60余家單位、企業參與。針對社會關注的汽車數據安全問題,還將首次組織汽車企業在博覽會上亮相,通過現場演示增強民眾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