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絲綢之路教育合作交流會開幕

  2022絲綢之路教育合作交流會開幕。 阿琳娜 攝

中新網西安8月15日電 (記者 阿琳娜)15日,由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陜西省教育廳和有關高校承辦的2022絲綢之路教育合作交流會在西安開幕。

本屆絲綢之路教育合作交流會以“享·絲路 贏·未來”為主題,共設23場配套活動,預計有來自德國、法國、荷蘭等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參與。

諾貝爾獎得主、以色列科學家丹·謝赫特曼表示,本次絲博會吸引了100余所中外高校的專家學者參與,大家就國際合作及其他重大議題進行討論。這種開放式的溝通,為解決人類社會共同面臨的重大議題提供了對話平臺,對促進教育、科技高品質發展尤為重要。

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永利表示,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將與各方加強合作,本著“共商”的態度,下定“共建”的決心,拿出“共用”的誠意,共同推進絲綢之路建設走深走實、高品質發展。

陜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劉寶平説,高等教育在教育對外開放中發揮著基礎性、全局性和先導性的重要作用,在促進世界各國互信合作、互利共贏、交流互鑒中産生重要影響。絲綢之路教育合作交流意義重大、使命非凡,希望大家在這個平臺上暢所欲言,共同探討未來絲綢之路教育合作交流的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教育智慧。

當日,全球教育治理研究中心等9個合作平臺揭牌。與會嘉賓共同見證了西安交通大學與比利時根特大學合作共建智慧高分子材料聯合實驗室等17個代表性合作項目簽約成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