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文化與美食節”亮相河北廊坊

  圖為一名巴基斯坦女士正在整理活動展出服飾。 鄭晨子 攝

中新網廊坊8月14日電(宋敏濤 鄭晨子)13日至14日,由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館和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共同主辦的國際文旅周系列活動“巴基斯坦文化與美食節”亮相河北廊坊,民眾可深度體驗巴基斯坦特色文化藝術,並開拓國際視野。

  圖為巴基斯坦玉器展示。 鄭晨子 攝

  圖為市民正在選購巴基斯坦特色美食。 鄭晨子 攝

  圖為現場製作的巴基斯坦特色美食——鮮奶湯圓。 鄭晨子 攝

本次活動包含巴基斯坦傳統美食攤、音樂與舞蹈演藝館、手工藝品市集、兒童趣味工坊、民族服裝時尚秀場、藝術電影放映、書籍與文旅展等七大活動板塊,還有極具特色的打卡點互動、海娜紋身、手鐲工坊、巴鐵互動繪畫裝置、親子遊戲等。

活動期間,民眾可以在現場品嘗巴基斯坦大廚親自烹飪的巴鐵烤肉、民俗甜點、特色飲品等特色菜肴。在手工藝品市集上,極具民族特色的巴基斯坦木雕、手織地毯、傳統針織披肩、圍巾和頭巾等手工藝品與特色珠寶首飾等琳瑯滿目,為民眾奉上一場“視覺盛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