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努爾蘇丹8月10日電 據外媒10日報道,土庫曼跨加拉博加茲海灣公路大橋正式動工開建。

據“今日土庫曼”通訊社消息,作為土庫曼與哈薩克重要公路交通線——“土庫曼巴什-加拉博加茲-哈薩克”的一部分,該公路大橋的開建將極大促進土哈兩國經貿往來便利。

另據哈通社10日報道,土庫曼總統謝爾達爾·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日前在出席大橋開工儀式時指出,公路大橋將成為南北走廊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對土庫曼,且對整個中亞地區都具有重要意義。“新橋將增加土境內東北部地區之間以及鄰國之間的貨物週轉量及旅客運輸量,將有效服務於土庫曼、俄羅斯、哈薩克、伊朗等國,使其以最短路線,利用海上、鐵路和公路運輸,到達北歐和東歐國家。”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説,公路大橋將為土方積極融入全球經濟空間,進一步加強對外合作提供有利條件。

報道稱,跨加拉博加茲海灣公路大橋為雙向雙車道,總長度為354米,寬度21米,預計于2024年投入使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