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7485245(1).png

  

圖為南韓網紅“李根大尉”

據韓聯社報道,擅自赴烏克蘭參戰的南韓網紅“李根大尉”27日回國療傷,他因涉嫌違反《護照法》,剛入境就在機場遭到警方調查。

李根當天上午入境南韓,此時距他赴烏參戰約有3個月。他自稱在戰場上膝蓋負傷,為康復治療返回南韓。

SSI_20220527105846.jpg

      李根27日返回南韓,現身機場。(韓聯社)

李根現年38歲,前南韓海軍陸戰隊大尉,有70多萬粉絲。3月6日,他與另外兩人不顧南韓政府禁令,高調前往烏克蘭,響應烏總統澤連斯基的號召加入“國際戰隊”,引發南韓輿論作秀的質疑。

      圖為南韓網紅“李根大尉”

李根被指控未經南韓政府許可,進入禁止旅行地區,涉嫌違反《護照法》。南韓警方已指派一名調查人員與李根在機場會面,並對其採取禁止離境的措施,下一步計劃結合李根的傷情安排後續調查。

3月15日,韓媒《朝鮮日報》報道稱,進入烏克蘭後,李根感到戰況激烈,生命受到威脅,決定離開基輔。不過入境波蘭時,由於遭到該國政府的反對,他和他的隊友只能滯留在邊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