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北京近期兩起聚集性疫情調查情況公佈 多人被處分

來源:中國網      2022-05-25      作者:彭瑤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5月25日訊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消息,5月24日,北京市紀委監委發佈對中鐵十一局三公司劉某某疫情傳播擴散事件中屬地責任、韻達快遞長陽分部聚集性疫情事件中北京市郵政系統監管責任調查和問責情況的通報。房山區閻村鎮黨委、北京市郵政管理局黨組被通報問責,相關單位12名責任人受到嚴肅處理。

經調查,在中鐵十一局三公司劉某某疫情傳播擴散事件中,屬地房山區、海澱區、大興區相關單位及人員在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方面,存在人員底數沒摸清、落實管控措施不及時、解除彈窗不合規、行業管理不嚴格等問題。經北京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給予負責閻村鎮疫情防控工作的房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穆建山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房山區閻村鎮黨委通報問責,給予房山區閻村鎮黨委書記栗鵬程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給予房山區閻村鎮紀委書記、房山區監委派出閻村鎮監察辦公室主任蔡小會黨內警告處分;給予海澱區文旅局黨組書記孫鵬利黨內警告處分;給予海澱區北太平莊街道黨工委書記陳兵黨內警告處分;給予海澱區北太平莊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薛惠排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大興區青雲店鎮黨委書記張廷武黨內警告處分;給予大興區青雲店鎮黨委委員、組織部部長楊正鋒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在韻達快遞長陽分部聚集性疫情事件中,快遞行業主管部門市郵政管理局、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及相關人員在履行行業監管責任、落實聯防聯控措施上,存在履行疫情防控監管責任不到位、對轄區內快遞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監督檢查不到位、不配合屬地管理等問題。經北京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同時徵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同意,對市郵政管理局黨組通報問責;給予市郵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躍黨內警告處分;給予市郵政管理局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副局長黃立群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局長李國強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予以免職;給予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副局長劉燕君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

通報要求,各在京單位要深刻領會加強首都疫情防控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北京市各單位要汲取教訓,堅決承擔起疫情防控“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檢查到位、責任落實到位。紀檢監察機關對失職失責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的,一律嚴肅追責。

(編輯:彭瑤)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