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上海:確需離滬人員可申請離滬證明 6小時內有效

來源:中國網      2022-05-18      作者:趙曉雯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5月18日訊 上海市公安局18日發佈離滬提示,根據上海市疫情防控“防外溢”要求,在滬人員原則上“非必要不離滬”。對有工作、學習、生活等確需駕駛機動車離滬的人員,在符合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可向有關單位提出申請。

其中,在上海市有落腳點的人員,因工作、學習、考試、就醫、生活需自行前往外省市的人員,向居村委提出申請,由街鎮審核發放;對於因學習、考試等特殊情況急需離滬的師生員工,也可向學校提出申請,由所屬學校審核發放。對於企事業單位派往外省市工作的人員,向所屬單位提出申請,由有關市級或區級行業主管部門審核發放。對於零星滯留本市,需返回外省市居住地的人員,根據其在滬臨時居住地,納入屬地申請核發範圍。

有關單位經核實後,出具離滬證明。相關人員憑離滬證明駕駛機動車離滬,點對點前往外省市目的地。

離滬證明自申報的出發之時起,6 小時內有效。同時,嚴禁藏匿夾帶無憑證人員、非法營運等違法違規行為,一經發現,依法處置違法違規行為。

(編輯:趙曉雯)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