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14時29分和14時40分,南航兩架包機航班CZ5241(上海虹橋-鄭州)、CZ5242(上海虹橋-鄭州)先後平穩降落在鄭州機場,共運送269名河南省援滬醫療隊人員平安返回。

這269名醫療人員主要為核酸檢測人員,他們分別來自河南省省直醫院、地市醫院和第三方檢測機構。隨著上海市疫情防控持續穩中向好,河南省核酸檢測醫療隊圓滿完成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任務,乘機返回。

接到這次任務後,南航統籌部署、上下聯動,緊急調配河南公司兩架波音飛機,14日上午從鄭州調機上海,接醫療隊回家。為給醫療隊帶來更好的乘機體驗,南航河南公司制定專項保障預案,選派經驗豐富、技術過硬的機組人員飛行,精心準備個性化機上廣播,營造親和精細的客艙氛圍。

“尊敬的白衣天使們,你們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機長,非常榮幸迎接你們回家,向偉大而又可愛的你們致敬……我們的飛機即將起飛,老鄉們,走,回家了!”南航機長郭榮的鄉音廣播,贏得醫療隊員的陣陣掌聲。乘務長馬草原也在廣播中表示:“是你們為人民安定祥和,用自己的‘負重前行’守護我們的‘歲月靜好’,在這陽光明媚的日子裏,歡迎你們的凱旋,老家河南歡迎你們!”

為使醫療隊乘機順暢,針對醫療隊的醫療器械和行李,南航上海分公司開啟綠色通道,派專人為醫療隊快速辦理乘機手續,拴挂專屬行李標牌,快速、高效保障醫療隊乘機。河南公司地服部專題研究特殊行李的卸機注意事項,確保“六面消殺”,確保防撞保護。

據悉,此批河南省援滬核酸檢測醫療隊人員返回後,將按有關規定進行集中醫學隔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