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11人次斬獲16枚奧運金牌 這個城市被授予“奧運冠軍之城”紀念獎盃

來源:中國網      2022-05-11      作者:吳佳潼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5月11日訊 為表彰在奧運會上為中國體育代表團作出突出貢獻的城市,中國奧委會日前授予遼寧省鞍山市“奧運冠軍之城”紀念獎盃。奧運冠軍之城,是指在奧運會上為中國體育代表團作出突出貢獻的城市。奧運冠軍之城紀念獎盃是為表彰在奧運會上為中國體育代表團作出突出貢獻的城市所設立。已有鞍山、保定兩座城市獲此殊榮。

截至目前,鞍山以11人次斬獲16枚奧運金牌的成績,成為全國地市級城市中獲得金牌數最多的城市。姜英、宋妮娜、郭躍、李曉霞、馬龍、劉洋、李雯雯、徐夢桃等奧運冠軍均來自鞍山。

作為鞍山市運動員,國乒運動員馬龍通過視頻為家鄉送上了祝福,“希望鞍山在未來能培養出更多優秀體育人才,擦亮‘奧運冠軍之城’招牌,加快體育強市建設,為實現鞍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體育的力量。”

奧運冠軍詳情

姜英,中國女排隊員,隨隊獲得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的金牌。

宋妮娜,中國女排隊員,隨隊獲得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金牌。

郭躍,乒乓球運動員,獲得2008年和2012年兩屆奧運會的團體金牌。

李曉霞,乒乓球運動員,獲得2012年和2016年兩屆奧運會的女團金牌,2012年奧運會女單金牌。

馬龍,乒乓球運動員,獲得2012年、2016年和2020年三屆奧運會男團金牌,2016年和2020年兩屆奧運會男單金牌。

于洋,羽毛球運動員,在2008年奧運會與杜婧一起獲得了羽毛球女雙金牌。

杜婧,羽毛球運動員,在2008年奧運會與于洋一起獲得了女雙金牌。

孫玉潔,女子重劍運動員,在2012年奧運會獲得女子重劍團體金牌。她還獲得了2012年奧運會女子重劍個人銅牌,2016年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銀牌。

劉洋,體操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獲得了男子吊環的金牌。

李雯雯,舉重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獲得舉重女子87公斤以上級金牌。

徐夢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隊隊員,獲得2022年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項目銀牌。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