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市民發現自己隨申碼被賦錯碼怎麼辦?上海回應

來源:中國網      2022-05-10      作者:吳佳潼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5月10日訊 上海10日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上海市大數據中心副主任朱俊偉就賦錯碼的申訴渠道做了回應。

朱俊偉表示,近期,上海市對“隨申碼”賦碼轉碼規則進行了調整,對相關服務進行了優化。本次賦碼轉碼涉及多種情形,轉賦紅碼人員包括初篩陽性、混管陽性人員,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國內高風險地區來滬返滬人員等,轉賦黃碼人員包括解除集中隔離觀察後處於居家隔離觀察期間的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即次密接),國內中風險地區來滬返滬人員,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7天內的人員,核酸篩查“應檢未檢”人員等。

為使被賦紅、黃碼的市民能清晰地了解賦碼原因,上海市防控辦、市衛健委、市大數據中心共同研究,採取“隨申辦”移動端彈窗的方式,主動告知賦紅黃碼原因,緩解市民賦碼疑惑,同時也告知相應防控管理要求和舉措,並提示異議申訴渠道。

朱俊偉提醒,如果市民收到彈窗,一方面建議您能遵守相關防控管理要求做好防範舉措;如有異議,發現賦錯了碼,可以按照彈窗提示,通過12345市民熱線或“隨申碼”的線上申訴渠道進行申訴。目前,上海全市建立了市區聯動、部門協同的申訴轉碼工作流程和機制,為市民儘快完成異議處置。

(編輯:吳佳潼)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