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北京高考重要提醒!北京考生高考前14天做好健康監測

來源:中國網      2022-05-09      作者:吳佳潼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5月9日訊 北京市2022年統一高考將於2022年6月7日至8日舉行,高中學考等級考將於2022年6月9日至10日舉行。為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考試平穩有序,北京教育考試院9日發佈《北京市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考生高考前14天做好健康狀況監測。

考生要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區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做好個人防護,不到人員密集和流動性較大的場所活動,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避免接觸有疫情風險的人員和物品。

為避免因疫情變化影響參加考試,考前14天,考生須在京且保持居家或家校兩點一線,按學校(報名單位)要求進行健康狀況監測,每日進行體溫測量並如實報告。即日起有京外活動軌跡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活動軌跡的考生應及時向學校(報名單位)報告。

考生如出現發熱(體溫點37.3℃)、幹咳、乏力、咳痰、咽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鼻塞、結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應立即向學校(報名單位)報告,不得謊報、瞞報。

考試疫情防控措施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適時調整,考生和家長要密切關注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發佈的資訊,以及各考區、學校(報名單位)發佈的提醒,及時了解並遵守相關要求。

(編輯:吳佳潼)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