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揭曉,李家超獲得1416票,當選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這一結果具體而清晰地顯示出李家超是中央支援、香港市民信賴、愛國力量眾望所歸的行政長官人選,更從一個側面反映出愛國力量的空前團結。

行政長官選舉成功舉行 開啟香港治理新篇章

這是在香港發展重要歷史節點舉行的重要選舉,具有多個鮮明的時代特徵。

這是香港選舉制度完善後舉行的第一次行政長官選舉。從2021年9月的選委會選舉到12月的立法會選舉,再到今年5月的行政長官選舉,香港在選舉制度完善後經歷了一輪完整的實踐,在今天畫上完美句號。行政長官選舉再次以雄辯的事實證明,完善之後的選舉制度是行得通、靠得住、得人心的好制度,能夠真正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這是在香港極為特殊背景下舉行的一場選舉。第五波疫情肆虐,對香港的社會秩序、經濟民生造成了極大的影響。選舉提名期啟動之際,距離第五波疫情的高峰期僅僅一個月有餘。在這樣一個特殊時期,整個選舉過程李家超及其競選團隊嚴格遵守防疫要求,以靈活的方式與選委見面,探討深層問題,凝聚治港共識,尋求迅速從疫情中復蘇的振興之道,在特區政府進一步放寬限聚令後,他們又立即組織探訪基層民眾,實際了解民間疾苦,特別是疫情對於經濟民生的衝擊。

這是一場承上啟下的行政長官選舉。在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護持下,香港完成了由亂到治的歷史性轉折,正開啟由治向興之路。香港社會各界求治心切,不僅希望儘快擺脫各種亂象,而且希望能夠重振活力,增強競爭力;不僅希望破解困擾香港社會多年的深層次矛盾,更希望能夠把握好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國家新時期的開放大局中發揮戰略功能,邁上新的發展臺階。

行政長官選舉成功舉行 開啟香港治理新篇章

“對國家的忠誠、對香港的熱愛、對市民的負責”,這是李家超參選時的承諾。在此次選舉過程中,他致力於凝聚所有愛國力量,團結香港社會所有能夠團結的力量,同為香港開新篇。

選舉結果一經公佈,許多港人立即在社交媒體轉發李家超當選的消息,紛紛表示“熱烈祝賀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期待帶領廣大香港市民一起為特區開啟新篇章!”

世界格局在急劇變化,即將迎來回歸25週年的香港,處於歷史關鍵節點,同樣面對著正快速調整的內外環境。期待香港在中央政府的領導和支援下,新一屆管治團隊擔起重任,團結愛國力量,革故鼎新,實幹奮進,開創更加美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