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北京目前疫情如何?核酸檢測有何效果?一文讀懂

來源:中國網      2022-05-09      作者:吳佳潼     責任編輯:彭瑤

中國網5月9日訊4月22日至5月8日15時,北京累計報告72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域,其中,朝陽區299例,房山區195例,通州區65例,豐台區53例,海澱區36例,順義區25例,石景山區、昌平區各13例,大興區11例,東城區7例,門頭溝區3例,西城區、密雲區、延慶區各2例,經開區1例。

北京疫情仍在高位運作

北京8日舉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8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當前首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仍在高位運作,仍有零星社會面病例,北京與疫情的較量正處於膠著狀態。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9例 均為管控人員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5月8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2例。自5月7日發佈會後(5月7日15時至8日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9例(感染者827至865),其中,房山區16例,朝陽區11例,海澱區6例,豐台區3例,門頭溝區、通州區、昌平區各1例;普通型6例、輕型12例、無症狀感染者21例;均為管控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北京兩地升級為高風險 一地降為中風險

龐星火介紹,截至2022年5月7日24時,朝陽區建外街道南郎社區近14天累計報告9例本土確診病例。經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本市即日起將朝陽區建外街道南郎社區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

截至2022年5月7日24時,通州區新華街道如意社區近14天累計報告8例本土確診病例。經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本市即日起將通州區新華街道如意社區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

截至2022年5月7日24時,朝陽區雙井街道和平村一社區近14天累計報告2例本土確診病例。經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本市即日起將朝陽區雙井街道和平村一社區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截至2022年5月7日24時,朝陽區十八里店鄉周家莊中路20號院、孫河鄉康營家園三社區近14天各累計報告1例本土確診病例。經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本市即日起將朝陽區十八里店鄉周家莊中路20號院、孫河鄉康營家園三社區由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21個,中風險地區33個。

北京朝陽區繼續嚴格落實居家辦公

北京市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介紹,朝陽區全區繼續嚴格落實居家辦公,區域內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凡是生活工作在朝陽的人員,生活在朝陽、工作在外區的人員,工作在朝陽、生活在外區的人員,全部嚴格落實居家辦公,區域內與民生保障無關的企業全部暫停。不要組織家庭聚會,避免聚集風險。同時也倡議大家非必要不出朝陽。

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到府。全區臨時管控區按照管控區管理,管控區除做核酸外,實行足不出樓,嚴禁聚集。朝陽區將對於未按要求落實居家隔離等防疫要求,私自外出的行為進行嚴肅處理。

北京8輪區域核酸篩查共60管混採陽性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介紹,近期北京市組織了多輪核酸檢測篩查,5月7日共篩查1552萬人,全部完成檢測,共篩出5管混採陽性,其中,朝陽、順義各2管,房山1管。

自4月25日起,北京市已開展了8輪區域核酸篩查,共篩出60管混採陽性,為阻斷疫情傳播、早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發揮了重要作用。

北京未發現因參加區域核酸篩查而感染情況

李昂介紹,本市高度重視採樣現場防疫工作,及時調整採樣臺設置,科學增設採樣臺位,設置老幼人員綠色通道和彈窗人員專用通道,持續增強採樣能力,提高採樣效率;提前發佈核酸檢測提示,分時分批組織群眾採樣;通過設置“兩米線”、硬隔離、加強現場巡查等方式,加強現場採樣點秩序維護;規範工作人員防護服穿脫,嚴格採樣操作規範,防止因採樣不規範而發生交叉感染。截至目前,未發現因參加區域核酸篩查而感染的情況。

北京垂楊柳醫院5月9日起只接診朝陽封控管控區人員

北京市垂楊柳醫院發佈通知,自5月9日起,北京市垂楊柳醫院只接診朝陽區封控和管控區域人員就診,非封控和管控區範圍內人員請到其他醫院就診。

奧森、朝陽公園等多個公園閉園

根據北京市和朝陽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為進一步降低人員流動帶來新冠病毒社會面的傳播風險,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朝陽公園即日起進行閉園管理,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