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近日從上海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獲悉,基於健康雲平臺的“健康上海全景電子地圖”已陸續分批將上海市常態化核酸採樣點的點位資訊納入地圖查詢功能,打開“健康雲Pro”小程式,進入“健康地圖”,即可就近便捷查詢“核酸檢測點”。

“健康上海全景電子地圖”依託健康雲平臺,自2019年12月上線起為上海市民提供實用而精準的醫療健康服務資訊,幫助市民方便而快捷地獲取健康服務,涵蓋醫療護理、公共衛生、體育健身等與百姓健康息息相關的領域。

附:三步速查常態化核酸採樣點流程

1、長按識別下方二維碼,即可進入“健康雲Pro”微信小程式,首頁點擊【健康地圖】進入。

採.jpg?x-oss-process=style/w10

2、點擊【核酸採樣點】,經過實時定位之後,系統會顯示當前所在位置,以列表和點位的形式展示,方便查看周邊最近的或選擇交通最便利的核酸採樣點。

採2.jpg?x-oss-process=style/w10

3、系統提供兩種查詢方式。方式一,可通過點擊【區域】選擇自己所在行政區篩選採樣點;方法二,可通過點擊【排序】選擇【距離遠近】找到自己就近採樣點。通過點擊可查看某個採樣點的詳細地址、服務時段、電話等資訊。

採3.jpg?x-oss-process=style/w10

提示:疫情期間,部分機構現場服務資訊可能臨時調整。請用戶前往服務點之前,先致電服務點確認服務資訊,以免耽誤出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