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5月4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3例 均合併嚴重慢性基礎病、未接種疫苗

來源:中國網      2022-05-05      作者:彭瑤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5月5日訊 上海5日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5月4日,上海市新增26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439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261例本土確診病例中,75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1例在相關風險人員篩查中發現,185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

439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4357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33例在相關風險人員篩查中發現,其中21例在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7例在管控區篩查中發現、4例社區(防範區)篩查中發現、1例在主動核酸檢測中發現。

截至5月4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512例、危重型99例。

5月4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3例,平均年齡82.77歲。13位患者均合併有嚴重的急慢性基礎疾病,包括腸壞死伴下消化道大出血、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重度高血壓、糖尿病、腎功能不全、腦梗死及後遺症、帕金森病、阿爾茲海默症。他們均未接種過新冠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為晚期腫瘤或基礎疾病。

截至5月5日9時:這次疫情全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732414人,均已落實管控。

昨日,全市本土確診病例出院1739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3133例,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

近期,上海聚焦重點、分區分級,對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實施了“核酸+抗原”的組合篩查。依據階段性篩查結果,5月4日全市共劃分封控區11893個,涉及人口數234萬人;管控區20458個,涉及人口數451萬人;防範區48602個,涉及人口數1647萬人。

(編輯:彭瑤)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