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海上執法部門開展中韓漁業協定暫定措施水域聯合巡航

發佈時間:2022-04-29 10:44:5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謝露瑩  |  責任編輯:唐佳蕾
分享到:

中國海警6307艦與南韓海洋水産部無窮花35船開展編隊巡航。中國海警局供圖。

中國網4月29日訊(記者 謝露瑩)據中國海警局消息,根據2021年中韓漁業執法工作會談達成的共識,4月21日至27日,中國海警6307艦與南韓海洋水産部無窮花35船組成編隊,位中韓漁業協定暫定措施水域(以下簡稱“暫定措施水域”)開展了2022年第1次聯合巡航,累計航時139小時、航程1120海裏,觀察記錄作業漁船69艘次,喊話宣傳50次,海上作業秩序總體良好。期間,中韓雙方通過電臺開展工作交流,商定巡航事宜,總結巡航情況,就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換了意見。

自200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大韓民國政府漁業協定》生效以來,中韓海上執法部門共開展了12次暫定措施水域聯合巡航,已成為雙方落實協定規定、加強海上執法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接下來,中韓海上執法部門將進一步加強海上執法務實合作,共同維護暫定措施水域的正常漁業生産秩序。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