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以"老年人"為重點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上海發佈防疫最新消息

來源:中國網      2022-04-28      作者:趙曉雯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4月28日訊 4月28日,上海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通報,4月27日,上海新增129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933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7例,平均年齡84.7歲。47位患者合併各種原發基礎疾病,包括嚴重心功能不全、心肌梗死、重度高血壓、腦出血後遺症、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阿爾茲海默症、帕金森病、尿毒症、乙狀結腸癌晚期等。其中1例曾接種過新冠疫苗,其餘均未接種新冠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

截至4月27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304例、危重型48例。27日,上海本土確診病例出院2310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4877例。

累計報告6歲以下兒童陽性感染者12707例

趙丹丹表示,本輪疫情以來,上海累計報告6歲以下兒童陽性感染者12707例,約佔感染者總數的2.4%;累計出院和解除集中醫學觀察人數7480例。兒童陽性感染者主要收治在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等定點醫院,部分無症狀的患兒在由監護人陪同下,收治在方艙醫院。

趙丹丹介紹,醫護人員主要來自兒科領域的傳染科、呼吸科等相關科室,均具有豐富的臨床診治經驗。同時,在定點醫院還設置了相關兒科亞專科,能夠更為系統、精準地應對基礎疾病或急重症的救治工作。

目前,各家定點醫院積極開展綜合治療促進患兒康復,醫院專家組與市級專家組每天線上查房,及時研判病情,預防發生重症。病房內每天由高級職稱醫師帶隊查房,堅持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針,根據病情及時調整治療方案。同時,醫護人員做好患兒的日常醫療護理工作,特別是對陪護家長進行健康宣教,指導並協助家長做好患兒的生活和照護。

全市60歲及以上老年人累計完成疫苗全程接種超360萬人

談及老年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情況,趙丹丹介紹,截至目前,全市60歲及以上老年人累計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程接種超360萬人,全程接種率62%,完成加強免疫接種超220萬人,加強接種率38%。

趙丹丹表示,根據研究和監測顯示,奧密克戎變異株對於老年人,尤其是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和有慢性基礎性疾病的老年人帶來的危害非常大,接種新冠疫苗對防止重症和死亡的效果是非常顯著的。當前上海市仍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各區積極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在疫情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以“老年人”為重點,積極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為方便老年人接種,金山、奉賢、崇明、青浦等區優化了服務模式,如安排移動接種車進社區,在養老機構等設置臨時接種點,專車接送社區老年人、設置老年人接種窗口等,提供更加便捷、溫馨的接種服務。隨著疫情防控持續推進以及“三區”劃分動態調整,各區將繼續有序、穩妥、安全地推進新冠疫苗接種。”趙丹丹説。

(編輯:趙曉雯)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