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19日稱,烏克蘭已經從其他國家獲得了更多的戰鬥機和飛機零件,以增強其空軍的力量。

據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烏克蘭軍隊現在“擁有比兩周前更多的固定翼戰鬥機”。

柯比説,“我只想説,在不涉及其他國家提供什麼東西的情況下,他們(烏克蘭)已經獲得了額外的戰機和部件,以便能夠增加他們的機隊規模。”

柯比還稱,雖然美國向烏克蘭運送了一些飛機零件,但“沒有運送整架飛機”。

此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曾呼籲西方加強軍事援助,表示烏克蘭只需要北約1%的坦克與飛機,不會要求更多。

此外,美國政府上周宣佈向烏克蘭提供價值8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當地時間16日,據白宮官員消息,最新一批價值8億美元的軍援物資“已經開始抵達”,其中包括11架米-17直升機、18門155毫米榴彈炮以及300架“彈簧刀”無人機等軍備。

另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9日,美國、英國和加拿大三國表示,將為烏克蘭提供更多火炮武器。多位知情人士還表示,拜登預計將於未來幾天內宣佈新一輪對烏軍事援助,規模將與上周的8億美元軍事援助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