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內,一位10歲小男孩坐在方艙一角的小方桌前寫著小日記的畫面映入了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羅琦琳的眼簾。因為一家人中只有他一人被確診了,所以他不得不離開父母被送往就近的方艙醫院進行隔離,但他每天都堅持鍛鍊、堅持寫日記,樂觀積極的心態讓所有人都為他點讚。  

一起守“滬”|上海10歲男孩的“方艙奇遇記”

據了解,小男孩來自上海浦東區,年僅10歲,還在上小學。在方艙醫院治療期間,小男孩堅持每天寫日記,並把日記取名為《方艙奇遇記》。小男孩在小日記本上寫著:“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父母,內心少不了迷茫,恐懼感。但在艙內遇見了一位熱心的大叔照顧我的日常生活,似如一縷陽光照進心房,溫暖著我”。這位熱心的大叔告訴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羅琦琳,小男孩每天跟著他一起進餐、睡覺,小男孩對待學習的態度認真,不受醫院嘈雜聲的干擾,按時完成網課及配套作業。

一起守“滬”|上海10歲男孩的“方艙奇遇記”

“這個孩子我覺得太優秀了,看完他的日記我的眼淚都在打轉。”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援滬醫療隊隊員羅琦琳表示,小男孩將自己在艙內的點點滴滴記錄在撰寫的《方艙奇遇記》中,這樣樂觀積極的態度感染著方艙醫院裏的每一個人。小男孩對羅琦琳説:“姐姐,雖然我們只見過幾面,你也穿著‘大白’,我看不清你真實的模樣,但是你的動聽的聲音會讓我感到溫暖,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你總會在我身邊。我好開心有你陪伴的日子!”4月13日,這個小男孩達到出院標準順利出艙,他和羅琦琳約定在疫情結束後相約黃浦江畔。(光明網記者張夢凡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