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消息:4月4日0—24時,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68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3086例。總臺記者從4月5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5日8時,昨天上海全市核酸篩查共採樣2566.5萬人,復檢完成後,新的陽性感染者即刻轉運、日清日結,應收盡收、應隔盡隔。

發佈會通報,4月4日,上海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量首次突破1萬例,總數達到了13354例。3月以來這波疫情,已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超過7.3萬例。目前上海疫情還在高位運作,形勢極其嚴峻。上海于4日啟動了全市核酸篩查,採樣工作總體平穩有序。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顧洪輝:在2500多萬人口的超大城市同步開展檢測,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目前,我市單日最大核酸檢測能力達到400萬管。截至4月5日8時,全市共採樣2566.5萬人、242.7萬管,已完成檢測192.5萬管,其餘樣本還在檢測之中。

目前,上海正加強“採、運、檢、報、核”各環節銜接,壓縮樣本運送時間,保障檢測能力滿負荷運轉,提高結果報送效率,加快初檢陽性復核速度,努力做到快採、快運、快檢、快報、快核。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顧洪輝:新的陽性感染者一旦發現,必須即刻轉運、日清日結,應收盡收、應隔盡隔。

世博展覽中心方艙醫院首批陽性感染者出院

此外,今天上午的疫情防控發佈會上還通報了,上海世博展覽中心方艙醫院首批陽性感染者于4月3日出院的消息。針對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陽性感染者出院健康管理問題,上海根據國家方案,還制定了出院人員健康管理規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