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中國網軍事3月31日訊 當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吳謙強調,兩軍關係是中巴友好的中流砥柱,長期以來為兩國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雙方在高層互訪、聯演聯訓、抗疫合作、裝備技術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不斷充實兩國戰略合作內涵。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巴基斯坦空軍近日舉行殲-10CE戰機接裝儀式。巴總理稱,中國製造的飛機將在糾正地區“安全失衡”中發揮重要作用。3月23日,殲-10CE亮相巴基斯坦國慶日閱兵。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請進一步介紹中巴兩軍關係。

吳謙回答,關於巴基斯坦空軍舉行殲-10CE戰機接裝儀式,中國駐巴使館已經發佈了消息。需要指出的是,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是患難與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中方願同巴方一道,加快構建新時代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兩軍關係是中巴友好的中流砥柱,長期以來為兩國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雙方在高層互訪、聯演聯訓、抗疫合作、裝備技術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不斷充實兩國戰略合作內涵。下一步,中巴兩軍將在兩國領導人引領下,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邁上新臺階,為兩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注入新動力,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貢獻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