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2月13日電(記者 雷東瑞)記者今日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了解到,春運第28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664萬人次,其中鐵路660萬人次,公路1850萬人次,水路40萬人次,民航114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預計流量2739.07萬輛。

春運返程,歸家路上的順暢與平安,是交通人的一場“硬仗”;面對風雪嚴寒,交通人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春運運輸服務保障。

2月12日,大雪在河北如期而至。河北賽時交通運作指揮部加強班車運作調度,加密發車間隔。在冬奧村北臨時場站內,記者看到,只有零星幾輛大巴車停靠在這裡。現場運作調度員告訴記者:“為保證雪天比賽正常進行,場站加倍投入運力,現在除了幾輛應急備用車輛,其餘車輛都在運轉,保障比賽正常進行。”截至目前,張家口賽區共出動人員706人、除雪設備315台,撒布融雪劑246噸。賽區全部道路通行正常無積雪,整體交通運作平穩。

江西婺源收費站的“老家班組”秉承司乘就是家人的服務理念。“您好!新春快樂”“請出示您的通行卡”“祝您一路平安!”……伴隨著甜美的笑容,收費員周景靜正在為過往司機提供溫馨服務。像她這樣的收費員有很多,他們以嚴格規範、高質優雅的窗口禮儀,提供帶有溫度的服務。

江蘇泰州交通運輸行業聯合開展“心路同行”黨員志願服務活動。75名志願者參與到服務區的疫情防控、秩序維護、旅客引導等工作中去,同時,以與民同心、溫馨服務為宗旨,不斷創新服務方式,依託“金色車輪”溫馨驛站,為出行旅客和貨車司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