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宿松路快速化改造3標,建設者們正在緊張而有序地施工。 劉玉才 攝

(新春走基層)春節“不打烊” 城市建設者施工忙

中新網合肥1月26日電(劉鴻鶴)1月25日是中國北方的農曆小年,在合肥市宿松路快速化改造3標,建設者們正在緊張而有序地施工。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澆築完成,由中鐵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宿松路快速化改造3標首聯現澆箱梁順利澆築完畢,這也是全線首個澆築完成的現澆箱梁,工程建設正式步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據介紹,宿松路(南二環—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3標段全長2396米,此次澆築的宿松路主線橋第三聯現澆預應力混凝土箱梁為7號至10號墩主梁,共計三跨,採用單箱多室斜板帶圓弧斷面,現澆梁分兩側進行澆築,首次澆築底腹板第二次澆築頂板,澆築混凝土約980方。


施工人員正在澆築水泥混凝土。 劉玉才 攝

25歲的刁科來自重慶,目前在項目上任技術主管,入職兩年多來,平時很少回家,基本上項目在哪,人就在哪。“項目部還是挺關心我們一線員工的,不僅送來了年貨,我們還跟同事們一起包餃子,過小年。”刁科説,“今年春節期間,我們將有70名的管理人員和一線職工堅守崗位,為合肥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肥市宿松路快速化改造3標施工現場。 劉玉才 攝

“上部結構採用現澆預應力連續梁和鋼箱梁組合結構,解決了制梁存梁佔地問題的同時,合理的鋼箱梁佈置越過底面道路交口,大大減小了對施工範圍內的交通影響。”中鐵四局四公司總經理助理羅支貴説,“該項工程是合肥‘五橫七縱’規劃骨架快速路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工程的建設對於構建老城區與經開區、濱湖新區之間快速交通走廊,向南形成合廬快速通道連接南部副中心,推動城市社會經濟發展、促進沿線地塊開發、提高城市綜合競爭力均具有重要意義。”(完)


施工人員在項目工地包餃子過小年。 蘇詩洋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