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 杜燕)北京市豐台區副區長薄瀾在今天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確定豐台區全域為防範區,強化各項防疫措施,暫停聚集性活動,軌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滿載率調整為75%,對養老等特殊機構場所進行封閉管理,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實施預檢分診、院感防控等各項措施。

薄瀾表示,1月22日14時至23日14時,豐台區新增2例確診病例和3例無症狀感染者,全部為集中隔離觀察點管控人員,均已從集中隔離觀察點轉入定點醫院。

她指出,當前,豐台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進入應急狀態,全區各單位各部門切實加強重點防控措施落地落實,全力以赴阻斷疫情擴散蔓延。

她介紹,豐台區連夜部署,迅速在全區範圍開展核酸檢測,開設採樣點位1073個,投入醫護及服務保障人員1.3萬餘名,計劃於今日完成所有採樣工作。

她表示,豐台區準確劃定新的“三區”範圍,根據最新的疫情情況,劃定了新的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範圍。

——封控區:以萬柳園15號樓、18號樓、32號樓、31號樓、23號樓,玉泉營果品公司,西南郊冷庫,宜蘭園一區2號樓,億朋苑一區3號樓,馬家樓村62號,京泉倉儲後院,玉泉營212號院1號樓為封控區,關閉周邊七小行業,人員實行“14+7”健康管理,落實“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到府”要求。

——管控區:以萬柳園其他區域、冷凍廠宿舍、鄭王墳141號院、宜蘭園小區其他區域、馬家樓村其他區域、玉泉營212號院其他區域、億朋苑一區其他區域、億朋苑二區、億朋苑三區、京泉倉儲其他區域、馬家樓村其他區域為管控區,關閉周邊七小行業,人員原則上實行“14+7”健康管理,落實“人不出區、嚴禁聚集”要求。

——防範區:確定豐台區全域為防範區,強化各項防疫措施,暫停聚集性活動,軌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滿載率調整為75%,對養老等特殊機構場所進行封閉管理,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實施預檢分診、院感防控等各項措施。

她還強調,豐台區開展冷鏈貨物全鏈條排查,做好風險防控。全面排查全區1856戶冷鏈食品經營企業、1760戶冷庫經營主體,梳理冷鏈相關從業人員資訊臺賬,迅速開展冷鏈貨物全鏈條排查,對涉疫貨品就地封存,對已售出貨品深入開展流向調查,完成7033單貨品追溯,對下游17家商戶存貨下架封存,持續發力確保全部追蹤到位。

薄瀾指出,下一步,豐台區將繼續堅持從快、從嚴、從實、從細的原則,迅速切斷傳染源,堅決阻斷傳播風險,進一步強化統籌協調、優化服務保障,精心組織好核酸檢測工作,持續加大風險防控和排查力度,推動各項防疫措施落地落實,全力保障群眾安全、冬奧安全、首都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