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州劫持事件人質獲救 劫持者已死亡

發佈時間:2022-01-17 02:23:5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徐劍梅  |  責任編輯:盧小凡
分享到:

新華社休斯敦1月15日電(記者 徐劍梅)美國得克薩斯州一所猶太教堂15日發生持續逾11小時的人質劫持事件。當地警方于美國中部時間15日夜間宣佈,4名被劫持人質全部獲救,劫持者已經死亡。

1月15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科利維爾,警車在發生人質劫持事件的猶太教堂附近警戒(手機照片)。新華社發(田丹攝)

事件發生在得州北部沃思堡郊區科利維爾。科利維爾警察局長邁克爾·米勒在人質獲救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被劫持人質都是成年人,目前很安全,拆彈專家正在事發地點檢查現場。

米勒説,執法部門與劫持者進行了長時間談判,劫持者于傍晚先釋放了1名人質,數小時後,營救人員進入猶太教堂救出另外3名人質,劫持者已死亡。米勒並未説明劫持者死因。

1月15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科利維爾,警車在發生人質劫持事件的猶太教堂附近警戒(手機照片)。新華社發(田丹攝)

執法部門沒有公佈人質和劫持者的年齡等身份資訊。聯邦調查局駐達拉斯負責人在記者會上説,劫持者身份已確認,目前沒有跡象表明這起事件是“任何持續威脅”的一部分。

美國多家媒體援引匿名執法官員的話報道説,劫持者要求美國政府釋放巴基斯坦神經學家阿菲婭·西迪基。美方聲稱西迪基試圖襲擊駐阿富汗美軍,並於2010年判處她86年監禁。西迪基目前被關押在沃思堡一所聯邦監獄裏。目前尚不清楚劫持者與她之間的關係。

1月15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科利維爾,科利維爾警察局長邁克爾·米勒在記者會上介紹人質劫持事件情況(手機照片)。新華社發(田丹攝)

中國網官方微信